省電模式防疫心生活 ∕ 果暉法師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入冬以後更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請果暉法師在新的2021年裡給予大眾祝福,希望大眾在防疫期間都能平安自在。

 

果暉法師在節目裡提到,面對疫情,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疾病與生死的議題。法師指出生死是自然常態,大眾要有「不怕死、不找死、不等死」的心態,平心靜氣,把身體交給專業的醫師,把心安住在信仰上面,如此面對防疫的生活才能真正的心安平安。

 

果暉法師也提醒大家,面對延燒的疫情現狀,大眾應該反思,是否過度放縱慾望造成大自然的反撲?對人們的關懷是否足夠?故而建議民眾減少慾望避免浪費,並尊重一切有情眾生,與大眾和平共存共處。法師也不忘鼓勵大家,遇到疫情困境可以轉念,利用這段「鎖國」期間,好好感受一下汙染減輕後的生活環境,並利用多出來的時間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好好成長自己。

 

另外疫情期間有許多資訊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造成民眾恐慌。果暉法師也建議大家開啟省電模式,避免過度吸收資訊影響自己的心境,以少欲知足的省力方式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