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不移 自有善緣相助 ∕ 丘岳

 

台灣在有線電視開放之前,老三台的電視新聞節目是台灣民眾獲取國內外重大訊息的主要管道,當時電視台記者的風頭一時無兩,堪稱真正的無冕之王,每次招收電視新聞記者,錄取率比大專聯考還低。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從小立志從事新聞工作的前公共電視總經理丘岳先生,與民眾暢談他對新聞的理念。


丘岳從高中時期就立下志向想成為電視台記者,大學時期先於當時的世新三專就讀電視專業,再至文化大學攻讀新聞系,前後花了六年學會電視新聞製播的基礎。而考進台視新聞部更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一般,在五千人中殺出重圍,完成他當初定下的志向。後來為了深耕更精進的新聞專業赴美進修,也在機緣之下成為台視新聞駐美的特派員。


從求學到工作,丘岳訂下目標後及堅定不移地往前走,途中有困處,但是也有許多善緣助力的協助讓他可以完成理想。丘岳在國外工作15年後回台傳承所學,在媒體工作上希望可以提供給民眾更有價值的新聞訊息,減少羶色腥及社會新聞的比例;在校園他啟發學子,讓青年朋友能夠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職涯方向。丘岳認為,幸福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可以看見一點一滴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