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民眾想聽的音樂 ∕ 李明智

 

夢想成為音樂職人的民眾有福囉!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現任大大國際娛樂總經理李明智,為大眾解析音樂產業現況,並分享工作經驗,讓渴望投入音樂產業或是對於音樂發展有興趣的民眾,有機會能夠一窺究竟。

 

李明智導演是一位資深的舞台舵手,入行超過30年,舉凡各式藝文活動,如:音樂、舞蹈、戲劇、兒童節目、國語及西洋流行音樂演唱會做過上千場的演出,從策展人、導演到製作人,演唱會的足跡遍及海內外,更曾在2016年擔任第28屆金曲獎評審。

 

李導演在節目中提到,因為父親生病而離開滾石唱片公司回到高雄,父親離世後開始做起藝文表演活動。又因媽媽說看不懂他辦的活動,決定去辦媽媽聽得懂的老歌演唱會。李明智孝順媽媽,因而決定照顧年長的前輩,陸續辦了梁山伯與祝英台音樂劇、鳳飛飛、甄妮、齊豫、葉啟田等人的演唱會,圓了很多長輩看偶像唱歌的夢想,也打開了台灣演唱會的市場。

 

李明智形容自己是「圓夢戰士」,他做演唱會圓歌迷、歌手的夢想,也圓自己的夢想。另外他也非常重視演唱會的經驗傳承,除了重回校園進修,希望實務與理論無縫結合,並在大學教書時,把這些經驗與知識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