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選項 ∕ 許匡毅

 

俗語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許多年輕人在大學升學選擇科系就讀時,就是面臨著未來職場方向的選擇。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啟夢創辦人許匡毅,來為大家分享如何兼顧興趣與工作的升學科系選讀方式。

 

「假性志願」是許匡毅在節目中分享自身經歷的故事。有些人曾因社會主流價值,或是一時的成績迷惑,以為就讀某個科系就是自己的第一志願。另外有些人將「興趣」看得太空泛,無法認真區別「娛樂興趣」和「工作興趣」的不同,也因此造成大學選錯科系,進而導致在職場上看不見自信的未來。

 

許匡毅藉由節目分享啟夢系統化的探索分析,建議家長與孩子們一起用務實的角度去探索,並以熱忱、能力、個性、關心程度與現實待遇等五個面向去收集資訊與分析,從中確立自己的職涯方向。親子一同探索,彼此的觀點將會更接近,也可以減少親子間因為升學選擇所引發的衝突。

 

對於弱勢或家庭支持力不足的家庭,許匡毅也願意透過啟夢教育機構免費協助他們一起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