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著覺醒的生活 ∕ 林隆璇

 

從音樂才子到正念教學講師,創作歌手林隆璇的人生大轉彎是經歷了怎樣的人生風貌? 今天《幸福密碼》節目,將邀請他為大眾分享學習正念的好處。

 

林隆璇從小受父親啟蒙學習音樂,高中開始練習寫歌,大四那一年參加大學城歌唱比賽榮獲第三名並藉此踏入歌壇。步入歌壇超過三十年,賣出超過上千首歌曲,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不為人知的辛酸,林隆璇自嘲就像他寫的歌曲《白天不懂夜的黑》。

 

身兼歌手、製作人、音樂公司老闆、大學教授等多元身份的資深音樂人林隆璇多了個正念課程教師的頭銜。林隆璇曾患有焦慮症及憂鬱症,讓他在大型演出時倒嗓,失敗的陰影讓他曾一度消失於舞台。後來接觸正念課程後狀況好轉,並獲取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師資教育專訓執照在台授課。他把過往自己得過焦慮症及憂鬱症的經驗化為正念力量,來傳授正念表演力!

 

節目中,林隆璇也分享了三步驟的正念練習,先覺察身體的狀況,再專注於呼吸,最後再擴展覺知,讓自己慢慢感受活在當下的感覺。疫情時期,林隆璇建議大家可以同理憂傷但是不要跟著憂慮的情緒走,並用正能量的祝福,關懷正在受難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