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開講 創造知識網紅 ∕ 陳世昌

 

隨著科技趨勢及網際網路的發展,傳統媒體式微、互聯網內容平台崛起,媒體進入新一輪的生死鬥。今天來到《幸福密碼》節目的訪賓,是前中時媒體集團副總編輯,現任大師鏈編輯長陳世昌先生,與聽眾分享能讓「創作者」與「閱聽者」共利共生的媒體平台「大師鏈傳媒」。

 

陳世昌在節目中表示,現今資訊發達,媒體應以內容為王,而「大師鏈」的核心內容,就是以邀請全球華人大師級人物對重要議題與時事的深入、權威分析論述為主,兼顧「知識、教育、生活、價值」四大要素,其優質內容,將導正若干互聯網低俗、聳動內容,及錯誤訊息盲目追求點閱率的亂象。

 

自媒體盛行,打破傳統媒體傳播的框架,網紅經濟大受追捧。但是短視頻的熱潮將資訊粗造低俗化,並非陳世昌樂見的發展。因此他希望創建一個知識平台,串接優質的資訊與實體產業,創造知識網紅的經濟模式,讓大家各取所需,同時也能將知識拓展出去。

 

中年後從傳統媒體跨足電子媒體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陳世昌也表現出了永遠不放棄追求新知的態度。他鼓勵時下的年輕人,把握每個工作階段的學習,把功課做足準備,隨時做好迎接下個階段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