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不安 讓孩子在愛中成長 ∕ 央金拉姆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峻,現今家庭很少看見家中有四位小孩以上的情況。但是華人世界第一位獲得葛萊美音樂獎的心靈音樂家央金拉姆卻在51歲的時候誕下三胞胎,加上已經八歲的大女兒及先生陳宇廷,一家六口人其樂融融。今天《幸福密碼》節目,將繼續邀請到她與大眾分享其備孕、懷孕及生產過程中的禪修體驗。

 

央金拉姆從備孕開始就讓自己心情保持隨緣平靜,即使高齡懷了三胞胎到生產,她都運用修行的方法屏除焦慮。央金拉姆認為要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不要讓恐懼不安的情緒影響到孩子,要從大人先做起。大人如果內心焦慮不安甚至情緒混亂,反而讓孕期不順,更有機會造成生產困難。面對四個孩子的教育,央金拉姆與陳宇廷給予的是更多時間的陪伴,同時期許孩子能夠掌握自己的苦樂、習性與煩惱,試著做個快樂的人。

 

陳宇廷則在節目中表示自己曾在修行過程中走過許多彎路,因此希望藉由科學系統化的方式,將覺性科學與修性方法有次第的分享給大家,以有效率及適合現代人的修行方式,協助大眾脫離煩惱,享受當下。

◉精華剪輯影片(短版)
◉精華剪輯影片(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