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開放的心享受騎乘單車的樂趣 ∕ 林彥丞


現今越來越多人喜歡騎乘自行車,不管是運動休閒還是通勤,都可以看見許多「追風騎士」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悠活城市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彥丞,與大家分享自在騎乘自行車的樂趣。

林彥丞曾在德國求學,親眼目睹了歐洲城市中悠閒的自行車文化,再加上自身從小對於腳踏車就有特殊情感,因此他回台灣後便希望將自行車的文化與教育推展開來,讓更多人體驗到騎自行車的快樂。他認為台灣雖然號稱自行車製造王國,但大多數自行車零售市場多以運動、競賽型為銷售主軸,忽略了單車大多是一個悠閒的生活代步工具,多少阻礙了民眾對自行車的接受程度。因此林彥承從生活習慣及教育推廣上著手,創造出更多使用腳踏車的「新需求」,讓自行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這幾年疫情的影響,讓人們更願意踏出戶外、迎向自然,也意外地使得林彥承的自行車銷售逆勢成長,尤其是通勤款式的車種更是銷售長紅。另一方面越多人重視騎乘自行車也開始加速了城市的發展,因此林彥承呼籲每位騎士應該具備騎車禮節、行人優先的素養。此外他也鼓勵大家到一座城市旅遊不妨租一輛自行車當代步工具,以開放的心胸與眼界來貼近當地的風采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