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檢測 用細胞治療細胞 ∕ 顏肇宏


現今醫學技術不斷創新,從傳統的物理與化學療法進一步擴展到生物治療,也就是目前流行的再生醫療。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杏創生技董事長顏肇宏跟大眾介紹何謂再生醫療。

顏肇宏早年在台灣讀藥學,大學畢業後赴美攻讀醫學博士,並在美國從事醫療服務。近來年由於台灣設置再生醫療法規,再加上台灣醫療人才的優異與研發成本較國外低等因素,讓顏肇宏決定將美國先進的再生醫療技術帶進台灣。

有別於傳統藥物與手術治療只進行症狀改善、病程延緩、患部切除等破壞再重建的方式,顏肇宏認為再生醫學能運用免疫細胞與幹細胞毒殺能力與再生修復能力,修補受損的組織與器官,更可以治癒過往被認為是絕症的疾病,例如癌症、罕見疾病等。

不過顏肇宏也建議想要進行再生醫療的病患最好先進行檢測再決定療法,在完成配套的療程後,最後能夠配合細胞飲食與運動,少吃紅肉及發酵物,多休息讓細胞有吸附患處及運動的時間,畢竟再生的細胞療法不是一針萬能的神奇魔法,搭配生活習慣與飲食觀念的改善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