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源自生活 感受當下就是幸福 ∕ 張逸軍

以「文化及藝術類」獲得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獎項的張逸軍,是全台首位加入「太陽劇團」的當代表演藝術家。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他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舞蹈藝術牽起人們的情感,甚至與自然連結。

 

張逸軍是一位用雙腳編織大地的表演藝術家,以太陽馬戲園首席舞者打響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返台後更積極嘗試跨領域、多面向的表演,並創辦仁山仁海藝想堂,幫助更多人在舞蹈領域裡圓夢,甚至創造屬於自己的表演頂峰。張逸軍在國際團隊裡學習到打開心胸勇於嘗試,並學會聆聽與尊重包容不同的文化。他建議有心從事藝術表演的工作者要認真感受生活,用五感感受當下,許多啟發都是來自於呼吸,並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事物的美感。

 

張逸軍在節目中不諱言表示,在舞蹈這條路上花了二十年的時間與母親溝通,希望母親可以支持他在表演藝術上繼續前行。他也鼓勵大人們要學會閱讀孩子的幸福密碼,不要剝奪孩子的想像,用陪伴讓他們幸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