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遺棄 毛起來愛 ∕ 楊懷民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將牠們視為家中的一份子,但是在路上流浪的毛小孩卻是過著餐風露宿的日子。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知名的戲劇演員楊懷民先生,跟大眾暢談救援毛小孩的故事,希望藉此讓民眾「毛起來愛」,一起關懷流浪動物。

 

楊懷民長期關心動保議題,更與4位好友致力拯救重症流浪狗,在宜蘭冬山買地蓋狗園,並成立「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每月花費近百萬,來收養及救援死刑犬與病危的狗。已在演藝圈半退休的他,更為了負擔狗園的經費,復出拍攝本土劇。

 

除了龐大經費的支出外,楊懷民為了讓這些無家可歸的毛小孩有個安穩的家,犧牲自己的藝文興趣與人際交流,只為了騰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牠們。友人曾問這樣做值得嗎?楊懷民表示看著這些受苦的生命,他的心中割捨不下,尤其在動保法推行收容所零安樂死後,收容所已不再是解決流浪狗的最佳之處,他更希望可以為這些流浪狗找到疼愛牠們的家。


楊懷民在節目中呼籲喜歡毛小孩的民眾,愛牠就不要遺棄牠,以領養替代購買的方式,讓流浪的毛小孩重新有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