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下繁華 享受真自在 ∕ 李濤

 

知名媒體人李濤曾在台灣掀起政論節目風潮,在卸下節目主持棒後,投身關懷偏鄉孩童教育。今天《幸福密碼》即是邀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與大眾分享退下媒體圈的虛幻光華,真正享受人生的體驗。


童年時期李濤的父親因為工作因素不能時常陪伴身旁,因此從小與母親獨自生活,每個月還要幫母親寫信請父親寄錢回家,讓他體認到生存與節儉的必要。在螢光幕上看見的李濤給人口若懸河的形象,但是他從小就習慣一個人獨處,漸漸享受起孤獨,不喜應酬,出門必備墨鏡、口罩,能多低調就多低調。


在媒體界工作二十多年後,看盡媒體世界的虛幻繁華,李濤與妻子李艷秋決定一起離開媒體圈,過真正的生活。夫妻兩人從壓力極大的新聞從業工作中退休,現在過著養生、健身的簡單生活,這讓李濤感嘆退休後的這幾年生活過得最快樂。


李濤崇尚真實、自在的簡單生活,但也忙於公益事業之中,李濤創立的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長期認養偏遠地區中小學,讓偏鄉學童得以安心上學,並持續補助清寒學生獎學金,希望為偏鄉弱勢孩童的教育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