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自己 面對環境 ∕ 曲全立

 

曲全立,台灣首席3D電影導演。從他曾被醫生宣判只剩半年生命,到獲得美國好萊嗚3D電影大獎的榮耀。他大起大落的生命歷程給予他什麼啟發與感想?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曲導演與聽眾一起分享。

 

曲導演因腦瘤被宣判不治,雖然後來開刀治癒,但是他的聽力、視力及顏面神經均受到損傷,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及工作。他也曾經抱怨過,但是經過時間的洗禮後,他發現抱怨並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決定接受現況,與病為伍,慢慢學習保護自己,而非自暴自棄。這過程讓他體會到轉念的重要,就像面對現今的疫情一樣,他建議大家要學會解決問題,因為抱怨無助於問題的克服。

 

2013年曲導演獲美國3D電影大獎後,認為自己應該為台灣做些事情,因此開啟美力台灣3D巡演的活動,至今十年,繞行台灣兩百多圈,超過1900所學校與十萬多人欣賞台灣的美。透過巡演,曲導演希望帶給偏鄉孩子更開闊的視野,並在台灣各角落種下善與愛的種子。未來他希望製作有關生命教育主題的電影,給十二歲以下的弱勢家庭孩子一種改變自己面對環境的信念,讓他們知道生命總在轉彎處才能發現其價值與意義,而改變就像黎明前的變幻,是為了迎接更美麗的破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