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蔬食料理 吃好無負擔 ∕ 劉千瑞

 

蔬食潮流正夯,成為一種「全球運動」,吃蔬食=潮食,是時尚飲食的趨勢!今天來到《幸福密碼》節目的訪賓,是台北人氣打卡蔬食網紅餐廳「小小樹食」的創辦人劉千瑞,與大眾分享吃蔬食的好處,以及如何將蔬食變身為愛吃肉食者也不排斥的美味料理。

 

台灣素食者占總人口的13%(約莫250萬),更有近 6,000 間素食友好的餐廳,還曾被 CNN 列入全球十大最受歡迎的素食城市。隨著蔬食潮流,劉千瑞將西式的法國料理方式融入中式的餐點裡,做出東方人記憶中的味道,一方面保留了食物的原味,也讓喜歡吃肉的民眾願意接受吃素。

 

劉千瑞不僅在蔬食口味上創新,在行銷手法上也讓人耳目一新。除了食物的口味吸引消費者外,西式華麗的擺盤方式也是吸引網紅前往朝聖打卡的一大賣點。劉千瑞在節目中表示,每道菜色在上桌前,他都會用各種角度審視,檢視是否可以吸引用餐者對這道餐點拍照並上傳網路,搭配餐廳優雅明亮的裝潢及美味創新的蔬食料理,「小小樹食」成為都會區潮食的代言者之一。不到40歲的劉千瑞,希望透過蔬食料理,讓大眾體會到有意識的飲食能讓心靈更加充實,不浪費、不塞飽,吃精吃好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