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讓生活變順遂 ∕ 張爾秦

 

整潔這件事情是有魔力的,它可以建構正面的生活習慣,讓你心情愉悅,進而有餘力去邁向理想生活。而「整理」這個動作就是啟動這些好事的開關。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資深整理收納顧問張爾秦老師,為大家撥「亂」反正,分享恢復家中「秩序」的小祕訣。

 

「整理」這件事已在全球掀起熱潮,許多人開始意識到,整理不僅是收納物品而已。透過系統化整理,可以減少雜物,維持居住空間與心情的清爽,節省往後做家事與尋找東西的時間;可以從中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消費與生活習慣,進而改善並提升生活品質。

 

 

 

張爾秦老師建議整理收納前先思考要生活在甚麼樣的狀態下,將喜好及需求考量進規畫內,如果是接受委託整理,更需要透過溝通訪談,重點關照在眼睛看不見的地方,如亂象背後的家庭關係等,將心比心不斷溝通理解,將客戶的居家環境回復到舒心放鬆的狀態。

 

 

張老師認為人生每一件事都需要整理,雖然我們無法掌控人與事件的發展,但是我們可以掌控物品的位置,借此延伸影響到人事的開展。此外張老師建議養成整理的習慣可以從整理手機桌面開始,先學會分類資及刪減不要的資訊,再從自己放鬆的區域開始整理起,慢慢擴及家中其它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