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改變 再現人與物的價值 ∕ 黃芳惠

幸福密碼本周邁入第三季囉!這一季邀請到蔡旻霓(咪咪)擔任主持人,她以其豐富的劇場及藝文背景,相信會帶給各位聽眾不一樣的節目感受。

 

 

一個廢棄空間的再利用不僅活化了場域,也修復了人心。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一碼村創辦人黃芳惠,跟大家聊聊一個能修復物質與心靈的空間,能讓人近距離接觸,看見彼此的需要、相互療癒的所在。

 

一碼村的成立是希望藉由循環永續理念,提供一個以物再生或二手物品交流的互助平台。黃芳惠在節目中開玩笑地說,一碼村能被建立起來是一個互相「挖坑」的過程,不過從「填坑」中,她發現「弱勢」是會出現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因此「互助」更顯得珍貴。如果每個人可以把需求真切的表達出來,就有機會創造出更好的資源與關係。

 

在一碼村,許多人可以在無意間找到自我的價值及建立自信。黃芳惠認為改變自己才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因為心態變了,才有機會創造更多機會,或是看見更多不同的視角,發現這世界有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