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跳舞 綻放精采生命 ∕ 布拉瑞揚

 

逐夢的旅程不一定是一帆風順的,很可能一開始會遭受至親長輩的阻攔。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多次站上世界級舞台的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與大家分享他的回家之路。

 

布拉瑞揚12歲時看到雲門《薪傳》的演出,深受吸引,小小年紀的他就立志當一名舞者。儘管父親反對,15歲時他依然離鄉到高雄左營高中學舞,而這個學習歷程,就此打開了他的舞蹈演出及創作之路。在揚名國際之後,他想該是時候「回家」了!2015年布拉瑞揚回到家鄉台東創辦「布拉瑞揚舞團」。這條回家的路程,不僅是他個人追尋靈魂之路,他更希望能為原住民愛跳舞的孩子打造一個舞台,讓孩子們能為自己的家鄉、自己的族人盡情展舞。

 

布拉瑞揚「回家跳舞」的計畫,不僅只在培養優質的舞者,他更希望在10年內巡演55個台灣原民部落,透過舞蹈讓族人看見生命的綻放,讓更多原民可以透過舞蹈呈現自己的靈魂、強大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