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每道孩子的光 ∕ 蕭羣諭

 

我們常常聽見別人口中所謂的問題兒童,他們的背後隱藏了多少故事?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微光盒子創辦人蕭羣諭,與大眾分享兒少陪伴的歷程,並協助大家走進兒少的內心世界。

 

蕭羣諭剛開始投入社區內的兒少陪伴服務是因為政治大學 USR(大學社會責任)的計畫。當時的指導教授希望辦一場兒少活動,但是蕭羣諭卻希望加深與孩童的連結與交集,因此將單次性的活動發展成兒少陪伴服務。為了延續陪伴,他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成立了微光盒子,希望創造一個可以讓孩子被愛與被接納的場域,透過這個「盒子」來守護每一道孩子的光芒。

 

遊戲是蕭羣諭打破與孩子距離的方式,用遊戲的方式來讓孩子學習生活中應該發展的基本能力,改善人際溝通或是情緒調節,慢慢地就可以看見孩子在個性上的改變。一點點改變就可以推動社會的轉變,蕭羣諭期許在兒少陪伴的路上可以當一個足夠好的陪伴者,讓曾經受創的孩童可以在灰暗中感受到被愛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