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連結 推動社會共好 ∕ 陳凱翔

 

隨著台灣經濟的快速發展,嚴重的缺工問題也隨之而來。《就業服務法》施行後,台灣的勞動面貌發生變化,我們的生活裡也多了一群「新台灣人」。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與大家分享移工們的故事,希望透過節目的介紹,打破民眾對外籍移工的刻板印象。

 

陳凱翔在2015年創立了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打造全台最大的東南亞移工學習社群。目的是藉由移工教育,幫助他們學習中文、認識台灣文化,也更進一步協助雇主認識移工,做好雙向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衝突。陳凱翔成立移工學校,讓移工利用放假時間來上課,包含中文課、理財課、開店課、電腦課等,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名移工完成專屬課程。此外也在網路影音頻道上製播涵蓋中文的聽說讀寫教學,以及在台灣生活與文化適應等主題影片,也有將近 70,000名移工參與訂閱。

 

陳凱翔希望創造各個不同族群的連結,形成一股互助的力量,讓彼此對這各世界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他也不吝惜地將資源開放共享,鼓勵經營不同議題的NGO團體能夠相互合作創造共好,一起推動讓社會更好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