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多樣性為永續帶來能量 ∕ 楊寓鈞

 

2021年「NASA黑客松」全球賽的「最佳科學應用獎」由台灣的Ani's Cuff獲得。你可能會好奇,這麼短的時間裡,五位工程師加一位咖啡師幾個人聚在一起,到底能做出些什麼有趣的研究?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Ani's Cuff的團隊的代表楊寓鈞,跟大家分享如何能在短時間且高張力的「NASA黑客松」競賽中脫穎而出,為台灣爭光。

 

楊寓鈞在節目中表示,他們團隊是透過挑選主題“Seeing the Unseeable, Viewing Bugs from Space”並連結台灣特別生物中心的數據,來推廣台灣昆蟲的多樣性。他們結合地理和生物訊息,利用台灣在地物種分佈計算出來的「生物向量」,可以將物種間的共生競爭關係編碼,為人類和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帶來雙贏的局面,因而成為今年NASA黑客松全球賽10支獲獎隊伍之一。

 

楊寓鈞建議有興趣參與NASA黑客松的民眾,團隊角色的多樣性很重要,不僅在挑選主題可以有更多元的選擇,團隊成員多功角色還可以適時補位研究進度,讓研究成果可以順利在規定時間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