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數據力 用數據說話 ∕ 吳迪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數據化的浪潮席捲全球,世界充斥著各式各類的大數據。如何將冰冷的數字轉變為有用的資訊也逐漸形成今日的顯學。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神策數據公司總監吳迪來跟大眾分享,如何在數位化的時代裡,享受數據帶來的便捷與服務。

數據幾乎覆蓋了所有人的生活,衍伸而出的數據競爭也遍及各個領域,舉凡產品生產、行銷活動及客戶經營等都免不了數據的分析。因此不管企業或個人都在追求數據力的展現,慢慢向數據靠攏。吳迪認為數據的魅力在於對比的參考價值,如何將數據加值甚至優化,除了數據量要大、全面、細緻及詳實外,精準且即時也是關鍵。

在數位生活中,個人也可以用數據來說話,用數據來提高自己的價值。吳迪建議企業或是個人都應該要提升數據的治理能力,並適應數據驅動變化的脈動,掌握主動,而非恐懼數字帶來的改變,並選擇精準度高、整合能力強且快速好用的數據平台作為合作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