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好醫學人文精神被看見 ∕ 邱文通


隨著經濟的飛漲,日漸商業化的日常,卻讓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更顯蒼白;醫病關係的緊張,也從經濟利益與低信任感中突顯出來。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有故事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邱文通,分享從另一個角度書寫白袍內的真善美,讓台灣醫療的好被看見。

邱文通表示,台灣醫療的CP值很高,尤其是台灣最頂尖的人才幾乎都聚集在醫學領域,醫療水準聞名世界。但是這個領域卻很少有媒體關注,因此他們決定成立「醫學有故事」,專門報導對社會有正面影響力的醫師故事,透過這樣一個專業的媒體平台,説出好醫師的好故事,讓大家知道醫師們為病人們付出的動機、努力,以及背後令人動容的人文精神,期待醫病關係變得更加美好。

七年多來,「醫學有故事」訪問超過100位醫生,取材不偏向醫療專業,反而關注在醫生們從業的初心及行醫期間的人文故事。更特別的是這個平台不做廣告,更歡迎各大媒體摘用報導,讓更多人能看見台灣醫療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