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學習 找到專屬自己的答案 ∕ 李欣龍


拜科技進步之賜,網路已經成為學生尋找學習資料的無國界圖書館,但也因使用網路太頻繁,造成人們專注度下降,專注時間只有12分鐘左右。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分享新世代的學習方法。

李欣龍自嘲國高中六年是在鬼混中度過,大學即使重考也不盡理想。但是畢業後反而讓他關注在學習上,並對學習的「內容」非常重視。他畢業後的十年內時常轉業,進行多元的職業嘗試與學習,為他後續的職涯奠定豐厚的基礎。時常關注全球教育文化發展的李欣龍,為台灣引進 The School of Life 的教學理念,把學習帶入生活,也顛覆了「老師」的角色,讓學生透過情境練習來感受每個人的生命問題,找到專屬自己的方向。

李欣龍鼓勵年輕人要多方嘗試,積極做跨領域的知識與技能的學習,而學習時最好抓住關鍵核心並與自己的生活產生連結,這樣的有感學習效果最佳。同時他也建議大家要做好情緒管理,因為人一生的幸福與成就與他的人際或社會關係好壞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