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成功要有熱情 ∕ 徐茂鑫


近年來民眾注重養生及飲食管理,許多標榜健康、營養、無負擔的蔬食餐廳紛紛興起,逐步攻占台灣的餐飲市場。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布佬廚房創辦人徐茂鑫,與大眾分享他為推廣素食文化所做的努力。

徐茂鑫是美術科班出身的,曾在媒體廣告業工作。後來又移居美國及南非多年,見識過許多西方餐飲的規劃與經營。回台灣後,因感念母親,開始參加法會、茹素,並在921地震後回到新店老家開設蔬食餐廳。他在節目中提到,國外華人便當店為什麼炸個排骨、炒道菜,一個便當販售兩塊錢被嫌貴;反觀麥當勞簡簡單單上下兩個輕麵包,夾點東西,環境乾淨,都可以賣到兩塊九毛九?因此他參考國外素食名店的經驗,除規劃營造輕鬆的用餐環境外,並將當季尋常的食材加以巧思變化,跳脫原有「素」的框架與限制,以優質蔬食佳餚征服顧客的味蕾。

徐茂鑫認為,做事要成功一定要有熱情!滿足親友的味蕾是他研發料理的最佳動力。面對、接受、處理、放下的「四它」理念對他影響很深,不要想太多,活在當下就會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