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種終身學習 ∕ 楊志弘


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在旅行中,從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你總是可以發現你沒看過的新事物,永遠都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著名傳媒學者兼旅遊達人的楊志弘教授,與大家分享移動在各個城市旅遊的心得與感觸。

楊志弘在節目裡表示,自己是個喜歡到處玩的人,也將旅行當成終身學習的一環。所以在55歲卸下教職工作後,他開啟了移動城市的旅遊生活,足跡遍布世界各地的城市,如倫敦、紐約、巴黎、布拉格、維也納、羅馬,以及大陸其他城市,如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西安、深圳等地。他喜歡體驗城市裡的人文風貌,也會因為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的影響而特地去造訪當地的景點,像是羅馬這座城市,就是他受了《羅馬假期》這部電影的影響,而成為他的人生旅遊清單項目之一。

首次造訪國外陌生城市的民眾,楊志弘建議跟旅行團最保險,等熟悉過後再請旅行社幫忙訂旅館,然後自己再慢慢的深度旅遊,安全還是要放在首位做考量。如果語言程度不好,在城市之間移動最好還是搭乘飛機,可以避免複雜的搭乘手續與溝通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