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連結人心 鼓動心活力 ∕ 王瀅絜、葉懷佩、戴碧持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三大會團之一的心聚團,近期推出一首年輕、有活力的歌曲《生命脈動》,對生命的提振及鼓舞心活力提供向上的能量。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詞曲製作的核心團隊,即製作人葉懷佩、詞曲創作人戴碧持,以及擔任二胡演奏與行政統籌的王瀅絜,一起與大家暢聊創作歌曲的歷程。

王瀅絜在節目中提到,心聚團親子營活動的戲劇演出中,通常會穿插帶動活潑氣氛的歌舞表演,需要具有自屬版權又符合活動所需的音樂來帶動活動氣氛,因此《生命脈動》這首歌曲的創作應運而生。而創作人戴碧持對於歌曲創作的想法則是從親子營隊的核心理念──「除了帶給孩子笑容之外,還可以帶給孩子什麼?」來展開,期盼透過音樂連結心與心,鼓動大家身心的活力。

這首歌曲結合時下年輕人喜歡的電子音樂及搖滾編曲,同時又揉合了二胡的古典元素,旋律層次感豐富多變,讓人一聽就感覺耳目一新,瞬間讓人熱情澎湃起來。製作人葉懷佩很享受與團隊的創作過程,認為創作可以練習讓自己看到更多的選擇,王瀅絜也表示音樂的美妙與動人之處,就是可以藉由旋律與音符連結更多的人,帶給大家更多心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