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恐懼 不如走在AI浪潮前 ∕ 劉虔瑋


在這個快速變革的世界中,AI不僅僅是一個潮流,也啟動著改變我們生活行為的力量。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數位創意達人劉虔瑋,與大家分享AI如何為大眾帶來驚人的變革。

劉虔瑋是一個善於用創意解決困難的創意人。從事數位行銷超過25年,曾獲60多座國內外廣告獎項,以及擔任多個國內外廣告獎項評審。隨著AI科技的浪潮,他將AI技術融入商業創新的領域,並創造出多個AI應用,像是運用ChatGPT4情緒識別能力,研發出亞洲第一個「AI心理諮詢好閨蜜」,提供民眾隨時的心理諮詢服務。

劉虔瑋在節目中表示,AI的趨勢已不可擋,與其被浪潮推著走,不如走在浪潮之前。因此他建議大家與其恐懼被AI取代,不如跟它一同成長、相互學習。善用AI的理性邏輯與人類獨有的創新與思考能力,兩者相輔相成,進而創造更多可能。另外,劉虔瑋也提到了回台灣工作的感想,讓他懂得分享的快樂,而不是將消費者當成韭菜一樣割取換取利益。讓周遭的人變得更好,成就更多的人比認識更多人脈讓他感到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