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謹敬業和美食信仰交錯精彩人生 ∕ 包珈


「我不怕死,死亡就會怕我」抗癌經歷超過十年的資深媒體人包珈,今天接受《幸福密碼》節目邀請,跟聽眾分享她看戲、聽歌,以及當影帝郎雄貼身助理的台前幕後的故事。

包珈是已故金馬影帝郎雄之妻,也是國劇評論家包緝庭之女。自幼跟著父親看戲,親眼見識孫元彬、徐露等京劇藝術家的舞台風采。後來進入影視圈工作,與另一半郎雄先生從誤會中相識相戀到相伴一生。走過八十年的時光,包珈在節目中重現故人情貌精神的回憶之旅。

守時、守分及守紀是包珈做人做事的信念,尤其在電視台工作時,對於藝人守時觀念非常重視,也非常欣賞有禮貌、守紀律的藝人。她幫先生郎雄代領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時,也不忘將榮耀分享給她的朋友,感恩、分享和氣度在其身上展露無疑。11月24日(週五)上午10:05-11:00教育廣播電台《幸福密碼》節目,更多包珈從京劇舞台前的觀眾,到攝影機後的導播,台前幕後說不完的故人、故事等精彩內容,請大家鎖定收聽。(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Podcast當天同步上傳,惟播出時間依各平台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