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的美麗而努力 ∕ 林耀國


荒野一詞給人一種人跡罕至、荒煙蔓草的意象。但就是這樣自然的型態,卻是一群愛護自然的人們所要追求的。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台灣荒野保護協會創始人之一的林耀國,跟大家分享環境保護的理念與感想。

林耀國在節目中提到,當初成立該協會時,有9成會員的在職工作都與環保無關,但是他們有共同的喜好,就是喜歡自然、關心環境。至於取名荒野,則是希望讓荒地不要遭受人為的干擾或破壞,盡可能讓大自然經營自己、恢復生機,讓我們及後代子孫可以從保留下來的台灣荒野中探知自然的奧妙、領悟生命的意義。

林耀國從事多年環境保護運動,從中感受到環境保護的成功案例很低,但是他沒有悲觀的權利,因為只有不斷的行動才有改變現況的可能。從環境教育理念的推廣開始,進一步擴大影響政府環境政策,到培養環境保護講師,播種環保的種芽,並與國際環保團體合作,都是他與荒野協會成員為台灣的美麗而努力的作為。林耀國認為做自己喜歡而有意義的事就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