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向面對逆境 用感恩迎接幸福 ∕ 盛治仁


有人將生命比喻成一條河流,要懂得轉彎迂迴和成長,同時也要懂得欣賞每個轉彎處的風景,拓展生命的視野。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雲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盛治仁,與大眾分享面對人生轉折的智慧與感想。

盛治仁早年赴美讀取西北大學博士後回台灣東吳大學政治系任教,2007年由學者轉戰政壇進入台北市政府工作,更成功舉辦2009年台北國際聽障奧運,被譽為「史上最好的一次」。2011年在擔任文建會主委任內,因建國百年晚會「夢想家」音樂劇活動而黯然去職。

這個人生低谷盛治仁並未被打敗,反而認為離開政府部門或許也是一種祝福。後來接受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張安平的邀請,大膽跨入飯店業,一路至今,創造職涯高峰。面對人生的起伏,他總以正向的心態來迎接,並感恩父母親的栽培,讓他擁有面對逆境的勇氣與能力,同時盛治仁也懂得知足,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以感恩知足的心敲響幸福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