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最佳賞味期 當下最美好 ∕ 果暉法師

 

新年新氣象,大家忙於除舊佈新之餘,也別忘了也要將心靈大掃除一下。今天除夕《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與大眾做新春祝福,願大家安和健康,人間處處有幸福。

 

2024年法鼓山主題為「人間有幸福」,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在節目中表示,平安健康是很珍貴的,所以想要平安要先做到心安人和,而安和要先從自身做起。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就會有快樂、有幸福。對於煩惱憂鬱,果暉方丈建議大家學會四要原則,選擇需要的、能要的,放下執著淨空內心,讓心靈保有調整的空間與彈性,對過期的過去結果或是未成熟的未來放下擔憂與執著,以最佳賞味期的概念活在當下。

 

果暉方丈認為拜懺是一生的功課,也是一種淨化心靈、培養人品、人格成長的方式。面對無常的人生,他鼓勵大眾接受無常才是正常的觀念,讓心不隨身體或外境而變動。同時以接受、面對、處理、放下的心態迎接苦與樂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