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現生命的堅韌 為公益而跑 ∕ 吳春成

 

對一般人而言,行走、跑步算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但是對於視障朋友來說或許是每天都要克服的困難,更遑論要環台路跑了。但就是有一位視障跑者不畏內心恐懼,為公益而跑,以自身經歷向大眾示現──苦難困境是可以走出來的。今天《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到盲跑者「吳師傅」吳春成跟大眾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吳春成年輕時應酬不慎喝到假酒,導致眼睛失明,剛開始失落、抱怨到憂懼生計前途,內心非常惶恐不安,但是看見家人為他的付出與關懷,加上長年學佛的信仰支持,讓他在了知因緣果報下放棄輕生想法,改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帶著自己與家人走出幽暗的人生低谷。

 

當初踏上路跑這條路,是為了鼓勵跟他一起從事經絡按摩工作的視障朋友可以多從事戶外運動而發起的,後來甚至規劃了環台路跑,可惜因為近一個月的活動天數,打消了許多盲朋友的意願,結果第一次規劃的環台視障路跑只有他一個人參加,也從此開啟了他為公益而跑的行動。

 

吳春成表示,為了示現對生命的堅韌,他將持續跑下去,甚至未來規劃到美國、加拿大等地進行萬里的長跑,將積攢的人氣化作公益活動的資源,協助更多視障朋友走出生命的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