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心,做好事,結好緣
三大會團全齡化服務
心六倫宣講團

人的一生,有許多不同的身份,是爸媽、子女、兄弟姐妹,或是老師、學生、朋友、同事、老闆、員工⋯⋯,都離不開人與人、人與社會以及人與自然的相互關係,關係安定和諧,我們就能感到平安快樂,這是「心靈環保」的真義,也是「心六倫宣講團」成立的目的。透過規劃周延的系列課程,培育一百多位「心六倫種子教師」,以各自的專長、活潑的分享,在政府機關、企業、學校、地檢署、社群團體等不同領域,倡導從「心」出發,善待生命中的各種關係,幫助他人,同時也成長自己。

關懷生命專線

生活中,總有高低起伏、順境逆境,就像天氣一樣,上午出太陽、下午下大雨;無常,隨時都在發生。身處逆境,畢竟辛苦;需要方法,轉念、轉境,關懷生命專線,正是提供方法、協助走出逆境的好朋友。由專業協談團隊負責,培訓具有覺察能力、關懷專長、佛法知見的義工,分享積極、正向的生命價值。透過電話協談、網路協談或面談,用傾聽、支持、覺察、行動等方式,陪伴逆境中的朋友,以安定的力量耕耘心田,茁壯屬於自己的生命樹。

心聚團

人格的養成,從小開始;家庭教養、學校教育,都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根基。「心聚團」針對 5-12 歲的小朋友,規劃許多寓教於樂的課程與活動,無論是透過種香草認識生命、蘊含禪藝的戲劇工作坊,或是親子共成長...等相關課程與活動;在幼小的心靈種下善根,父母也同步獲得滋長。